研究中心简介

  安徽省现代中药产业共性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211月经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批复,依托于皖西学院组建并与六安市人民政府共建的省级平台。该中心主要围绕地方中药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问题展开研究,现有中药化学研究室、中药药效研究室、中药分析研究室、中药制剂研究室等平台,占地面积约3500 m2,拥有大型精密仪器设备35台套,仪器设备总值2000余万元。

中心聚焦中药产业存在的共性问题,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化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凝练形成“中药资源保护与种质创新、中药品质评价与质量控制、中药核心功效与物质基础、中药新剂型与健康产品开发”四个稳定的研究方向。中心现拥有固定科研人员35人,博士23人,高级专业技术人才16人,中级专业技术人才17人。中心人员承担和完成了包括国家十四五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央本级重大增减支项目,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等高层次项目30余项,累计到账经费近2000万元;先后修订各类标准30项、授权专利30件、科研成果鉴定26项、选育中药材新品种23个,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安徽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一等奖等奖项10余项。共性技术研究中心人员在中药生态种植技术推广、中药质量体系构建以及中药大健康产品开发等方面形成了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为100余家中药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持服务,累计产值实现超10亿元。


地址: 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A

邮编:237012

电话/传真: 0564-3305073 0564-3305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