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安徽省大别山中医药研究院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211

一、项目类别

本年度安徽省大别山中医药研究院科研项目类别分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与一般项目两类。

二、申请对象及条件

1、国内外具有讲师等中级以上职称的研究人员,或已获得博士学位的研究人员。不具有以上条件的申请者,需有两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推荐。

2、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及一般项目面向校内及校外人员申报,其中,对于校外人员申报课题主要成员中必须有一位是“安徽省大别山中医药研究院”的固定科研人员,每位固定人员当年推荐合作申请的项目数不限,但获资助的项目总数原则上每年不超过1项。

三、课题基金支持方向

开放课题主要资助与本研究院研究方向相关的项目,重点资助围绕大别山中药研究开展的以下6个方向。

方向1、中药材生态种植与种质资源保护;

方向2、中药药效物质与品质评价;

方向3、中药炮制关键技术研究;

方向4、中药质量控制;

方向5、中药信息化技术;

方向6、中药制剂新技术与健康产品开发。

四、申请与评审

1)申请书模板请从附件1下载。

2)提交项目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三份(由所在单位审批同意、部门领导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后提交给安徽省大别山中医药研究院)。提交电子文档,以“2024+申请者姓名”作为电子版文件名,发送至邮箱ahdbszyyyjy@163.com

3)由研究院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进行资助。评审结果在研究院网站上公布,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者及单位。

五、课题立项数量与立项经费

2024年拟设重点科技攻关项目8-10项,立项经费为6万元/项;一般项目5-8项,立项经费为3/项。课题期限一般为2年。课题经费的使用遵照《皖西学院纵向科研经费管理办法》(院发〔202231号)规定执行,同时遵守皖西学院或立项单位的财务管理办法,实行预算管理,专款专用,按学校规定办理相关程序,立项经费采用拨款制。

六、结题要求

项目执行期结束后,项目负责人应填写课题结题报告,并在三个月内向研究院报送《课题总结报告》,以及学术论文原件及相关学术资料,课题工作中的原始资料复印件,档案及目录等。

课题结题要求:项目研究人员应按项目任务书的要求完成研究工作,产生高水平的研究成果,鼓励在国际期刊或重要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其中,重点项目需满足以下基本指标中的两项及以上(第6条仅限校内人员),一般项目需满足基本指标的1项及以上(第4条仅限校内人员),且成果署名符合下述规定:

1、重点科技攻关项目:

1)发表一类高水平论文2篇及以上;

2)参与制定国际、国家标准1项及以上或主导制定行业标准、省级地方标准或者国家级学会(协会)团体标准1项及以上;

3)形成标注安徽省大别山中医药研究院技术支持字样的新产品或新技术1项及以上;

4)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个及以上;

5)获得技术性收入10万及以上或专利所有权转让收入10万及以上;

6)在执行期内,项目主持人依托该课题研究成果与企业签订三类横向课题(自然科学类:签订企业委托研发类课题,且到校研究经费40万元以上),或获批三类及以上纵向科研项目(不包括省教育厅项目)。

2、一般项目:

1)发表一类高水平论文1篇及以上;

2)参与制定行业标准、省级地方标准或者国家级学会(协会)团体标准1项及以上;

3)形成标注安徽省大别山中医药研究院技术支持字样的新产品或新技术1种及以上;

4)在执行期内,项目主持人依托该课题研究成果与企业签订四类横向课题(自然科学类:签订企业委托研发类课题,且到校研究经费20万元以上)。

成果署名:(1)项目资助栏应注明“安徽省大别山中医药研究院课题资助项目,项目编号:××××”The Fund of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Institute of Anhui Dabie Mountain××××)。(2)成果作者署名时,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结题论文成果需至少1篇为第一单位或通讯单位,合作研究人员应为发表文章的“共同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其它需为参与单位;对于校外人员主持项目除论文外团体成果需为完成单位前二名;一般项目结题合作研究人员应为发表文章的“共同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或“共同通讯作者”,安徽省大别山中医药研究院至少为第2完成单位(1或者2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Institute of Anhui Dabie Mountain, West Anhui University, Lu’an, 237012, Anhui, P.R. China)。

七、截止时间

2024410日,逾期不予受理。

八、联系方式

地  址:安徽省六安市云露桥西月亮岛

联系人:马腾

电  话:18075032552  邮  箱:ahdbszyyyjy@163.com

网  站:https://hsx.wxc.edu.cn/

安徽省大别山中医药研究院开放课题申请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