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二十大 奋斗显担当 ——生工学院成功举办红色话剧大赛暨征兵访谈会
发布时间:2023-12-19
浏览次数:12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强国兴军输送“新鲜血液”,奋力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20231217日,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于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了“贯彻二十大 奋斗显担当”红色话剧大赛暨征兵访谈会。大会邀请了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团委负责人孟陈露、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瑞、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曼曼担任评委。

红色精神,永放光芒

主持人对在场评委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比赛的规则。经过初赛的选拔,共选出参加决赛的一共有五组作品,分别是《一碗鱼汤》、《英雄儿女》、《战火中的大学生》、《风声》、《半条被子》。

学生演员们将自己对时代的理解与情感投入其中,他们用出色的演技、生动的情感表达,与观众深度互动产生共鸣。

最后,李艳书记对各位同学的激情投入和出色表现给予肯定,同时强调,演绎红色话剧不同于其他表演形式,需要表演者具有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充分带入时代背景之中,想人物之所想,思时代之所需。

不负韶华,逐梦军营

比赛中场休息间隙,主持人邀请了从中国火箭军退役的现皖西学院大二学生葛方羽,就征兵事宜等问题开展了系列访谈活动,并对现场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葛方羽表示应征入伍是每个人的义务,参军可以锻炼自己,实现个人价值,拥有更多的人生经验和发展机会。

通过本次话剧比赛,让生工青年学子能够从内心感受中国精神的实质,有利于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同时征兵访谈会凝聚了报效国家正能量,弘扬了爱国主义主旋律。

(文/胡婉婷  图/李诺  审核/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