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焦心灵,温暖同行——生工学院心理辅导站成功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3-12-07
浏览次数:5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理念2023125日晚1900,由生工学院心理辅导站承办的心理情景剧大赛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电气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汤玉龙老师、生工学院团委负责人孟陈露、生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硕、生工学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周海霞、生工学院易班分站站长李敏洁、生工学院辅导员张曼曼、高韵担任评委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共有11支队伍参加,参赛队伍从学业压力、自卑心理、抑郁心理和个人成长等多个方面反映当前大学生面临的主要心理问题,折射出大学生的心理状态,为观众带来了妙趣横生的精彩演出,引发师生的深刻思考和强烈共鸣。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比赛的最后,汤玉龙对选手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部分作品的制作、构思与表演的创新性,同时也提出了部分作品在视频完整度与内容丰富度上应有进一步的改进。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以艺术化的形式让参与者和观众通过比赛和表演的形式探索自我,解决困惑,获得成长,有助于增强学生的真实体验感,丰富师生的校园生活,宣传科普了心理健康知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心理氛围。



(文/熊静  图/范泽仪 审核/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