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举办动物科学与医学专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74

为提升专业能力教育,探讨学科前沿知识。122日,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在C202举行动物科学与医学专业学术报告,邀请安徽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晓东教授、硕士生导师徐前明副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教研室主任黄仁术、专业负责人葛凯、动物科学2021级全体学生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学术交流。报告会由黄仁术主持。

报告会上,张晓东主要从安徽省生猪种业发展概况、猪的育种技术进展及趋势、课题组近年来教育和科研工作进展、对猪产业的思考等方面展开报告,让学生对安徽省猪产业的发展现状有了一定的了解。徐前明主要从鸡球虫的生物学特性、鸡球虫免疫机制以及动物营养与免疫保护方面对鸡球虫病及防治相关研究进行了报告,使同学们了解到什么是鸡球虫,家禽生产过程中鸡球虫的危害及其防治措施。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让同学们对动物育种与产业发展、动物健康养殖与疾病防控有了一定的了解,开拓了视野,丰富了学生在动物科学与医学方面的专业知识,激发了学习兴趣,也有效增进了皖西学院和安徽农业大学之间的交流和联系。

(图文/葛凯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