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文化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开展“宪法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45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增强公民的宪法意识,厚植法治观念。在124日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联合草市社区新时代文化实践站,邀请裕安区人民检察院、西市司法所共同开展“宪法法律进社区”普法宣传活动,“零距离”传递宪法温度。

活动现场,由检察官和司法干警、社区普法员、生工学子等组成的“普法志愿队”向在座青年学生发放宪法宣传资料,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内涵和核心要义。并以检察机关、司法工作宪法定位为切入点,向大家充分讲解了“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等具体工作职能,针对学生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结合办理的典型案件及真实案例,向青年学生阐述适用的宪法相关条文、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答疑,引导学生们增强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依法行使权利、表达诉求,寻求法律援助。

普法志愿者们鼓励青年学生们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谨记法律红线,切勿以身试法。参与活动的青年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走近宪法、认识宪法、了解宪法,深刻地感受到司法的庄严与法律的公正。也引导着大家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执行宪法,争做新时代法治建设的践行者和传承者。

此次普法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巩固了法律知识,也有效普及和传播了法律知识,对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氛围具有良好推动作用。


(文/孟陈露  图/高林  审核/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