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次数:4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实支部结对共建工作121日,在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宣平、院长陈存武的带领下,生工学院教工一支部、皖西学院财务处党支部、皖西学院审计处党支部赴淮南市寿县众兴镇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受到众兴镇党委书记范志昊、镇长桑昌旺的热情接待。

双方就支部共建内容开展讨论,并对众兴镇关心的财务制度、审计制度规范化、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养殖业绿色生态发展、食用菌栽培产量提升等问题进行热烈交流研讨。

随后,双方围绕如何开展科技下乡、义务劳动、科普讲座,扎实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谱写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等事宜做了充分讨论

最后,大家实地参观了众兴镇特色产业基地寿县旺发畜牧有限公司和黄圩村食用菌基地与企业进行了一些技术探讨,了解当前众兴镇产业发展的主要难点问题和迫切需求,为下一步的深入合作打下基础。

此次结对共建,搭建起了校地之间的沟通桥梁,开启了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财务处、审计处众兴镇之间的交流联系,支部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利用双方资源优势,实现优势互补,相互融合创新,不断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切实将工作做到实处,努力将科技成果转化为支撑农村农业现代化的强大动力,为更好的促进乡村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黄仁术  图/程晋   审核/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