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同行,共创精彩——学生党员、班团干对接新生宿舍动员暨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19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班团干和新生之间的沟通,提升我院学生党、团员的责任意识。1012日晚,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在C104举行了学生党员、班团干对接新生宿舍动员暨工作布置会。生工学院党委书记宣平、党委副书记李艳、团委负责人孟陈露、团委副书记张硕、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高韵、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曼曼、心理辅导站站长周海霞、易班工作站站长李敏洁及学生党员、全体班团干及大一寝室长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团委负责人孟陈露主持。

首先,李艳要求班团委主要从“思想方向、学习帮扶、生活建议、人际关系、角色转换”五个方面引领新生,让新生正确的开启大学生活。同时,李艳就《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做了详细的解读,使新生们对校园的安全管理和自身安全保护措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随后,老生代表制药工程专业2021级学生高林向大家分享经验,他建议新生们一方面要认真学习,另一方面要积极参加竞赛和培养自己的团队能力。若是作为党员则更要铭记“敬业、责任、担当”这三个词从而做出更好的成绩。接着新生代表生物工程2301班的汪芳佳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示新生会在新的环境中知进退,一是改变以前的学习思想,发挥主观能动性,二是树立正确的三观来认真对待学习与生活。

最后,宣平希望党员、班团干能够生工学院团结友爱的优良传统传递给新生,展现党员、团员的榜样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同时新生要端正三观,积极向上融入大学生活。

通过此次会议,提高了党员、班团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新生们的学习能力和思想意识、促进新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快地成长进步起来。

(文/熊静 图/胡婉婷 审核/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