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心脑血管,健康你我同行—生工学院“药”阳光心理辅导站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16

加强广大学生对心脑血管疾病相关知识的认知了解导学生关注健康生活,2023920日下午,生工学院“药”阳光心理辅导站举行了心脑血管疫病预防知识讲座。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六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翟宏江、六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杨运周、六安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刘勇、六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汪秀勤以及生工学院22级辅导员和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脑血管病临床症状及预防、脑血管病的预防和治疗等三个专题讲座开始杨运周详细讲解了高血压的相关专业知识随后开展了现场知识问答环节,杨运周与学生们互动十分热烈接着汪秀勤通过一段视频形象生动地为大家演示了脑血管堵塞解救的具体步骤,使参加讲座的学生们真正熟练掌握了这些生死攸关的“绝技”

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要把此次学到的健康知识第一时间传达到班里的每一位同学,并分享给家人和身边的朋友,让更多的人掌握健康的生活方式,及时做好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工作。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旨在进一步普及健康科学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健康意识和健康素养。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健康技能,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理念,为学生成长成才和终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文、图/周海霞 审核/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