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专项检查暨 制药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8-30
浏览次数:93

为扎实推进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修订以及2023年的制药工程专业工程认证工作,828日,生工学院邀请了原国家教指委制药工程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合肥工业大学姚日生教授,安徽省制药工程委员会主任委员、合肥工业大学张洪斌教授,以及安徽省制药工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安徽中医药大学李传润教授现场指导培养方案修订及专业认证工作。皖西学院教务处处长张刚,材料与化工学院副院长常文贵,法学院副院长唐自政出席会议。生工学院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实验室主任以及制药工程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陈存武主持。


推进会上,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臧永军详细汇报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落实OBE情况以及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的详细设置情况。专家们在查阅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课程目标达成度报告等材料后,提出相关建议。姚日生从工程认证的角度讲述了工程认证对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大纲的要求,以及课程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指出目前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课程及学分设置提出了建议。张洪斌指出课程大纲中普遍存在的一些问题,如课程目标表述不规范,课程目标与支撑的观测点关系不显著,过程性的成绩评价描述笼统,部分课程的课程思政内容不合适等问题。李传润结合安徽中医药大学制药工程专业建设情况,讲述了自己对产出导向的理解,分享了相关的做法并提出建议。此外,专家们针对部分课程大纲与授课教师进行了讨论。

张刚在发言中表示,三位专家的意见一语中的,对制药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修订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修订是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举措,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

最后陈存武对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将结合建议进一步修改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持续推进课程大纲修订及工程认证准备等工作。

(文图/臧永军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