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召开课程大纲修订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3-07-31
浏览次数:58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和《学校关于〈做好课程教学大纲编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打造一流课程,强化课堂教学改革,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深化2022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落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728日,生工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了2022版课程大纲修订汇报会,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宣平、院长陈存武、教研室主任、专业负责人以及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刘东主持。

会上,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从教学大纲整体修订和思政元素有机融合等方面汇报了各专业课程教学大纲的修订情况,并选取1门课程大纲作为范例,围绕课程教学大纲具体修订内容、思政元素融入以及形成的特色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分别提出修改意见与建设性建议,进行再次完善,其他课程按照完善后的样板进行修改,确保课程大纲的科学规范。

本次大纲修订经历三个阶段,首先课程负责人召集课程组集中讨论,围绕课程大纲整体格式的规范性,内容的科学性、合理性进行修订;随后,由专业负责人组织本专业全体专任教师围绕培养方案进行研讨,进一步对课程大纲的规范性,内容的科学性、合理性进行修订;最后专业负责人及学院进行审核把关,先后历时近三个月。

本次会议,既是大纲修订情况的汇报会和交流会,也是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学审核性评估工作的推进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教学工作中落实好新版课程大纲要求,进一步提升学院的育人成效,进一步深化OBE理念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办学水平,也为下一轮的审核性评估打下基础。

(图文/李国辉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