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育人】青春梦想新启航,凝心聚力促就业——生工学院师生组团参加“2023年安徽省医药类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场”
发布时间:2023-03-13
浏览次数:91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311日上午,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社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合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医科大学承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医药卫生行业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全程指导的“2023年安徽省医药类毕业生就业市场”在安徽医科大学体育场举行。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专业课教师臧永军、马猛华、易善勇、辅导员张曼曼带领生工学院80余名毕业生一同前往安徽医科大学参加此次招聘会。

作为安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社会影响力最广的医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311日现场有来自上海、浙江、安徽、新疆等10余个省份、252家用人单位报名参加,提供岗位合计1.8万个。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求职者络绎不绝,现场还设置了咨询台,为就业困难人员答疑解惑。

招聘会过程中,我院参会毕业生手执个人简历等应聘相关资料,在各个展位前驻足查看、咨询、讨论,并积极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招聘人员向学生热情地宣讲展示企业风采,实时解答同学们咨询的问题,多渠道、多层次为同学们提供优质就业服务,对他们关心的专业发展方向、未来职业规划、薪酬福利待遇等问题耐心地进行解答并给予宝贵的建议,气氛十分热烈。现场参与应聘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政府和学校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岗位资源,让我们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更好展现了我们的特点,非常感谢政府和学校为我们搭建这样的平台和生工学院老师们的热心帮助。”企业也纷纷表达了对我院毕业生的认可:“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我们感觉到同学们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非常希望能建立长期合作的关系。”

在本次招聘会中,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动员在校毕业生积极参与招聘,毕业生们穿梭在场馆中,在多家企业展位前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抓住在场的每一个招聘机会,洞察关键招聘信息,给在场的很多企业招聘人员留下了良好印象,展现了青春的风采,更展现了生工学院学子的风采。

本次春季就业市场的成功参与,不仅为毕业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到招聘流程和相关岗位信息,加强了毕业生对就业形势的了解,激发了毕业生就业的热情,树立了良好的就业观,为毕业生未来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文、图/张曼曼  审核/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