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皖台山区道地药材开发与利用科技文化学术交流” 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37

924日,由皖西学院联合台湾静宜大学、淡江大学、铭传大学、实践大学举办的第二届“皖台高校科技文化学术交流”活动顺利举行。生工学院承办了“皖台山区道地药材开发与利用”为主题的学术报告,生工学院党委书记宣平、院长陈存武、副院长陈乃东以及部分青年博士、学生代表30余人线下参会,台湾静宜大学和部分合作企业负责人线上参会。

24日上午的开幕仪式,由生工学院副院长陈乃东主持。来自台湾静宜大学化妆品系教授陈俊宏、安徽惠宏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游婉樱、杭州师范大学副教授卢江杰、滁州学院副研究员杨水兵分别作了题为《石斛的皮肤保健功效评估》、《皖台山区道地药材入酒之市场发展与趋势》、《基础科学研究与石斛产业可持续性发展》、《水产品液氮深冷速冻保鲜技术研究》的主题报告,在四位专家的交流发言之后,与会师生分别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下午的活动由生工学院院长陈存武主持,来自湖北中医药大学的教授刘大会、台湾静宜大学副教授黄坚昌、助理教授詹社红、皖西学院科研处长韩邦兴,分别作了题为《大别山区天麻开发利用现状》、《固体超强酸的合成与在化妆品原料及再生能源生成反应催化的应用》、《天然抗癌药物开发与作用机制探讨》、《霍山石斛产业现状》的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就专家报告之后同样进行了互动交流。

下午的闭幕式上,陈存武对各位嘉宾百忙之中参加交流营表示了感谢,并邀请各位专家在适当时候来校进行线下交流指导。陈存武指出,在本次学术交流活动中,两岸之间在皖台山区道地药材开发与利用方面进行了交流、交换了意见,为双方今后进一步在科研、产学研等方面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双方保持密切联系,积极沟通交流,共享发展成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图、文/熊延椿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