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精神,传承革命星火 ——教工四支部与学生五支部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16

2022827日晚,生工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与学生第五党支部联合开展“赓续淠史杭精神,做新时代奋进者”微党课和观看红色电影主题党日活动。会议采用腾讯会议进行,由苏婷老师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观看由教工四支部苏婷主讲的“赓续淠史杭精神,做新时代奋进者”微党课视频。本次主题党课,从其“长藤结瓜”式的工程体系入手,细致向我们介绍其设计灌溉面积。它是新中国成立后兴建的最大灌区,是老一辈淠史杭人用着自己的双手建造而成,造福了一代又一代。淠史杭精神是自力更生、顽强拼搏、牺牲奉献、科学求实的全面体现,使我们更加深刻了解到淠史杭工程的背后的重要意义。同时淠史杭精神也指引着青年党员们不忘初心,争先做新时代奋进者。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一同观看红色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剧中所描述的长津湖战役则是抗美援朝的重要一战,且水门桥的地理性更为重要。“三炸水门桥”,展现了我国志愿军的钢铁般意志。我们也应怀揣着青年一代敢于担当,勇于奋斗的理想信念。只要我们的心中的红色之火不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没有一个冬天是不可逾越的,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切实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不懈求索的劳动智慧和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奋勇争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马丽琴  审核/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