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11
浏览次数:14

为进一步修订完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社会对人才的需求,710日下午,生工学院在A301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题研讨会。会议就20227个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意见进行了深入研讨。生工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佘德勇主持。

会议伊始,佘德勇对学院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原则、修订重点、课程体系与课程设置等进行了介绍,对各个专业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会上,各专业负责人依次汇报前期所做工作情况,重点就2022级培养方案与2018级培养方案在学分总数、课程设置、专业方向、集中实践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以及专业发展方向、专业特色等,进行了细致汇报。针对每个专业的培养方案,与会人员都进行交流讨论,提出各自的建议与意见,为2022级培养方案的成功修订打下坚实基础。

在各个专业汇报结束后,陈存武指出,培养方案修订要充分考虑到国家标准、学校要求、学院要求及专业发展之间的关系,对比标杆院校查找自身差距。各个教研室在前期都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要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作为近期重点事项进行落实,对标专业认证和工程认证,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同时要力争在人才培养上彰显专业特色;要及时将培养方案的修订任务传达到每一位老师,做到全员参与,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宣平最后总结强调,近年来学院在科研方面取得了较大成就,但是在人才培养方面还存在短板,希望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要抓住机遇,高度重视此次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力争在工程认证方面取得成效,形成特色,打造新的高地,在本科人才培养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为学院的全面发展添砖加瓦。

(图、文/熊延椿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