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生工学院党委书记宣平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学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26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地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71日下午,生工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微党课活动,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宣平主持,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宣平为全体党员带来了《党史上的第一份入党誓词》微党课,从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产生和演变的历史起源入手,向各位党员介绍了在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下,入党誓词蕴含着时代的印记与特征。不同时期入党誓词虽有变动,但共产党员对党的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党的利益始终不变。宣平告诉参会的学生党员们,读懂入党誓词不难,难的是终身实践入党誓词。每一名党员都要常温入党誓词,不断提高自我,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光健的微党课主题是《觉醒年代中的青春之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张光健以“你有没有想过,要成为一个怎样的青年?如何度过自己的青春?”的设问带入到热播的电视剧《觉醒年代》中革命领袖毛泽东、周恩来和革命先烈李大钊、蔡和森、陈延年、彭湃、方志敏的振奋人心的话语,让参会党员重新回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波澜壮阔的救亡图存的觉醒时代。最后张光健在吴孟超、钟南山等的事例中,勉励大家都做为祖国繁荣富强做贡献的热血青年,奋斗出不一样的青春。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孟陈露讲述《增强四个意识》的主题微党课。孟陈露从充分认识增强“四个意识”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四个意识”的科学内涵,“四个意识”是紧密联系、相辅相成的有机整体,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为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强领导核心提供制度保障和组织保证的深刻认识,勉励学生党员注重自身党性修养和提升。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张曼曼的主题微党课名称是《红船依旧,初心不忘》。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引领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是昭示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精神航标。张曼曼勉励参会青年党员弘扬首创精神,锤炼新时代青年勇气胆识;弘扬奋斗精神,坚定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弘扬奉献精神,树立新时代青年责任担当。

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张硕讲述《在战“疫”中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主题微党课。张硕从牢记初心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方面,叙述了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迅速集结在党旗下,用信仰铸就政治担当,用行动展现政治本色,唱响了一曲曲新时代以张西京、张宏、杜云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的生命赞歌,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的抗疫精神。最后,张硕号召学生党员严格遵守所在地防疫要求,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关注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社区、村委会等的疫情防控工作。

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高韵的微党课主题是《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高韵借习近平总书记对百年党史的概况与总结,带大家回顾了中国旧社会的屈辱历史和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描绘了百年风华下,共产党人完成时代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的奋斗篇章。高韵告诫全体学生党员要切实增强学习党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微党课活动向学生党员介绍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宣传了优秀党员的先进典型事迹,教育广大学生党员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张硕  审核/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