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植物学会黄精产业科技服务总站专家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19

612日下午,安徽省植物学会黄精产业科技服务总站专家团队一行来我院就黄精产业进行考察交流,专家团队由安徽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研究员陈龙胜、刘玉军,安徽省农村与社会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李红兵,安徽师范大学教授邵剑文、副教授孟祥勇,池州市科协主席陈伟民,金寨森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雷组成。皖西学院科研处长韩邦兴、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陈存武、副院长陈乃东及部分人员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韩邦兴简要介绍了学校的科研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中药学学科团队在中药材的种质资源收集、品种选育、栽培技术、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成果情况。陈龙胜一行在实地考察植物细胞工程中心及组培实验中心之后,对皖西学院在多花黄精的种质资源收集、大规模种苗快繁、林下栽培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果非常重视,并希望双方能资源共享、互通有无,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黄精产业快速发展。

安徽省植物学会黄精产业科技服务总站成立于20217月,是在2020年池州市科协服务站、2021年六安市科协服务站的基础上,由省科协批准成立。该站集专家团队、企业家及相关产业部门一起,聚焦“黄精种质资源保护与开发”、“黄精知识产权现状及专利培育”、“食品质量安全抽检中常见问题及对策”和“黄精产业融入乡村振兴的模式”等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全产业链的政产学研融合,将对安徽黄精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科技支撑作用。

(图文/邓辉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