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举办“药苑讲坛”第八期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6-13
浏览次数:46

2022612日上午,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在C201举办了“药苑讲坛”系列学术报告第八期线上学术交流讲座。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陆茵、程建明应邀参加交流会。会议由皖西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刘东主持,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陆茵以“科研选题与立项”,介绍了研究生在开展科学研究的时候进行科研选题的基本过程,主要包括科学问题的发现、文献的复习、再评价、确定课题等过程,详细阐述了科研选题的重要性,并通过多个实例向同学们说明科研选题的整个过程,同时,还介绍了研究生在做科研期间应该怎么做科研,怎么阅读文献,如何提高相关能力。程建明以“中药新产品研发动态解析”为主题,紧紧围绕着中药新产品研发动态,详细介绍了中医药独特的优势,医药行业政策动态,中药新药研发的形势,以及“药食同源”大健康产品开发的现状,对中药产品的研发过程及国家政策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从事中药产品研发的老师从此次报告中获益良多。

本次讲座结合如何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和中药产品研发技术前沿,深入浅出,激发了相关专业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开拓了行业视野,学生反响热烈,同时也增强了校际之间学科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了我校中药学学科的校际影响力。

(图文/刘东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