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举行第三期“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20

为有效促进新入职青年教师尽快明确科研方向、确定奋斗目标、开展科研工作。在前二次科研交流基础上,李后开、柯细松、周文等三位皖西学院大别山学者特聘教授,520日下午继续以腾讯会议方式,举行本年度第三期“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会”。交流会由周文老师主讲,黄士平、李姣、林启焰三位教师分别线上分享了2022年国自然标书,部分青年博士参加交流会。

在逐一听取博士们分享的国自然标书之后,三位专家分别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一要尽快明确自己的研究定位,谋划未来的科研方向;二应该将已有的研究技术同大别山区中药材、茶叶、皖西白鹅等特色资源结合起来,走出自己的研究特色;也只有将现有的研究基础与皖西地区经济发展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才能走得更深、更远。针对项目书存在的不足,专家们也分别给出了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和新方法。近三个小时的分享交流,不仅提供标书案例的三位博士受益匪浅,各位聆听的青年教师也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会”是大别山学者特聘教授指导皖西学院中药学学科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青年教师拓展思维、探讨思想、分享科研经验的良好平台。对我院青年教师发展、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工作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图、文/生工学院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