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举办2022年第二期“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08
浏览次数:298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明确科研方向、确定奋斗目标、进入科研角色,促进中药学学科科研团队的形成,56日下午,皖西学院大别山学者特聘教授李后开、柯细松、周文等,以辅导国自然项目书为契机,采取腾讯会议方式,线上举办2022年第二期“青年教师科研交流会”。交流会由院长陈存武主持,学院部分青年博士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中,何燕飞、李国辉、李芳等三位青年博士分别就各自的研究基础、国自然项目的研究目标、拟解决的科学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了交流分享。三位老师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同时,分别结合各自的科研经历作了细致的评价指导,给出具体修改建议,甚至需要重新遴选研究方向。通过这种点对点的交流分享,博士们对各自研究方向的遴选、研究目标的设定、技术路线的设计等有了新的认识、对后期科研工作也有了新的设想。在近3个小时的分享交流中,老师们严密的科学思维、严谨的工作态度,让青年博士们再次深受教育。

科研交流会是大别山学者特聘教授指导皖西学院中药学学科建设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青年教师拓展思维、探讨思想、分享科研经验的良好平台,对我院青年教师的成长、师资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日前安徽省科技厅2022年度安徽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和面上拟立项项目公示”名单中,我院易善勇、何燕飞两位博士获得青年项目支持,是皖西学院获批支持项目的一半,就是在李后开、柯细松、周文等大别山学者特聘教授的精心指导下获得的成绩。(图、文/生工学院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