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生态栽培技术培训观摩会 -------西山药库人才培训第十五季
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22

为着力提高广大药农技术水平,加块西山药库建设步伐,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快速发展。219日,由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皖西综合试验站、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市一谷一带办、市中药材产业协会一行联合举办的“艾草生态栽培技术培训观摩会”在霍山县与儿街镇山王河村举行。

培训会采用室内授课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由多年从事艾草种植生产加工的安徽山旺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孙胜,分别从艾草的栽培、采收、加工等关键性技术要点对参训人员进行详细讲解与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艾农的种植与加工技术。

艾草种植与生产加工是霍山县山王河村的支柱产业, 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突破200万元,其中艾草种植与加工单项收益已达到80多万元。依托艾草种植生产加工,有效带动了山王河村集体经济发展。通过培训,让参训人员深刻领悟到提高艾草种植加工各环节关键性技术水平的重要性,也明白只有将学到的技术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才能为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助推艾草产业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图文/邓辉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