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生工学院成功举办第19期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2
浏览次数:102

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为使21级新生能够尽快对自己所学专业有进一步的认识和系统的了解,培养专业思维能力,提高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和认同度,增强学生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了解,同时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生工学院特邀请江苏集萃药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功能药效中心副总监孙红艳博士和总经办人力资源部詹灵龙经理为新生举办行业认知和初步职业规划讲座。讲座于20211020日下午在C405教室举办,生工学院20216个专业共200多名新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开始,孙红艳博士以“新药研发行业解密”为主题向各位同学演示了新药研发的全过程,她表示新药研发虽然有诸多不易,但通过对新药研发的现状、市场缺口、研发领域、研发人才等方面的分析,她对新药研发行业的发展前景给予了肯定,并告知同学们在学校要将专业知识学牢,才能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随后在互动时,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一一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孙红艳风趣幽默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随后,詹灵龙经理向同学们讲述了实验动物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从四个阶段分享了该行业工作发展中必经的五步,并就择业和就业的方向选择进行解读。他希望同学们怀揣梦想,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在以后的学习中发扬团队精神,加强沟通能力,创造自我、找到自我,实现人生价值。

本次企业文化进校园活动的成功举办,打造了校企文化交流的新平台,促进了校企文化的交汇融合,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企业精神、企业理念,以及有效提高职业素养,同时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帮助自己从更专业的角度来规划今后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和择业方向。(/图 高韵 审核/ 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