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次数:78

为推动党史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支部党员的民族使命感,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于2021918日下午在A201开展了“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赵宇同志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围绕着“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进行了深刻的党课学习。之后李闪闪同志带领大家简单的回顾了中国抗日战争的历史,了解学习了抗日战争前的国内外背景、十四年抗日战争的前后经过以及抗日精神。紧接着全体同志观看了有关抗日战争的动画短片,视频采用动画方式将我国抗日战争时期的一些标志性、转折性事件清晰明了的展现出来。在此过程中,同志们都认真学习,回顾党的艰苦奋斗历程,追寻红色记忆,抗日战争的硝烟虽早已散去,但伟大抗战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

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志对“如何正确看待历史”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表示不能忘记历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应勿忘国耻,弘扬民族精神,奋发图强,勇于担当,振我中华。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生工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的爱国热情,强化了爱国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文、图/生工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  审核/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