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桔梗新品种审定会在桐城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1
浏览次数:341

731,由安徽省非主要农作物品种鉴定登记委员会组织的皖西学院中药材桔梗新品种审定会在桐城召开。会议邀请安徽省中医药管理局研究员徐国兵、安徽农业大学教授林毅、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研究员聂凡等组成评审专家组,对皖西学院与安徽中医药大学联合选育的桔梗新品种“皖桔梗1号”、“皖桔梗2号”进行审定。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皖西综合试验站负责人、皖西学院科研处长韩邦兴,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陈存武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一行在现场查看位于桐城市塘湾镇蒋潭村的桔梗新品种区域试验及比较试验基地后,召开新品种审定会。

评审会上,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组的详细汇报后,认真审阅了申报材料,并就亲本来源、选育过程、品种特性、适宜栽植区等进行详细质询。在经过认真的讨论分析之后,一致认为“皖桔梗1号”、“皖桔梗2号”都具有新品种的新颖性、特异性、一致性、稳定性等特征,同意推荐“皖桔梗1号”、“皖桔梗2号”为安徽区域内的桔梗新品种。

韩邦兴感谢各位专家的亲临现场与指导,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一直关心支持皖西学院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要求项目组根据专家建议,尽快完善提交相关资料。

桔梗新品种的审定,标志着皖西学院为六安市“西山药库”以及地方中药产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图文/生工学院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