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生工学院大学生“青苗班”暨学生干部培训班系列报道(六)
发布时间:2021-06-29
浏览次数:134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大学生的思想建设,进一步坚定大学生的理想信念,2021626日上午,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在C102教室开展了青苗班培训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生工学院党委书记宣平老师给青苗班全体学员、2021年春学期推荐的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报告会伊始,宣平老师论述了共青团与共产党之间的关系: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取得胜利的关键,只有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才能将自己的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联系在一起,坚定了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才能够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健康成长成才。

本次课程宣平老师提到最多的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并将古今中外的发展道路做了大量的对比,以事实证明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同时还教育同学们将立志高远与始于足下相结合,并具体指导大家在大学里如何坚定和实现自己的理想信念。大量生动鲜活的实例与具体可操作的讲解,使得现场的每一个位同学都被宣平老师的讲课内容所吸引,深受鼓舞与感动。

本次党课是生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之一,让广大生工学院学子了解了更多的党史知识,正确认识社会发展规律、国家的前途命运和自己的社会责任,牢牢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共同理想和坚定信念。同时也让同学们收获了喜悦、经验、精神和动力,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不懈奋斗,用青春的力量创造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文/郝念劬  /团委宣传部  审核/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