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战疫青春 坚定制度自信——生工学院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活力
发布时间:2020-04-29
浏览次数:290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大家原有的生活节奏。疫情来势汹汹,危险面前,却有一批批青年志愿者志愿者不惧困难险阻,奋勇向前。而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也涌现出一批优秀青年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面前,我们没有被这次“大考”所击倒,反而愈挫愈勇。根据学院团总支的初步统计,在最困难的疫情防控战中,全院共有67名团员青年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并得到了当地有关部门的表彰和肯定,截止到目前仍有少数同学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坚持参与志愿服务。诠释了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

制度的优越性是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的重要保证。正如参与此次疫情防控的刘浩宇同学所说“这场疫情防控的战“疫”使我充分认识到了我们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国人民集中力量办大事。”如今,疫情蔓延全球,我国在做好自身防控的情况下积极帮助发生疫情的其他国家,也展现了大国的担当精神和高度的制度自信。青年志愿者刘莉彬这样说道:“全国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的时刻,要更加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意气奋发的我们经历了疫情的洗礼,象牙塔里的我们并非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年轻的我们拥有绚丽的青春年华。走出校园踏上社会的我们,仍然不失当时代新人,当代大学生的身份,仍然可以交出自己满意的答案。”相信宁盼同学的这段话,也说出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心声。

同时,生工学院还根据学校《关于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团员青年的通知》、《关于新冠肺炎防疫期间组织开展线上勤工助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积极做好对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团员青年的关心关爱和生活帮助。

疫情无情人有情。青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无私奉献,为保障大家的日常生活、为保证社会秩序的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更加坚定了我国制度的自信,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文/刘言  图/生工学院  审核/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