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长庚大学赖信志教授一行来生工学院访问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61

20191222-23日,台湾长庚大学赖信志教授、华大基因岳震、孙嗣龙等一行5人受邀访问皖西学院,为我院生工学院老师及研究生做了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韩邦兴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韩邦兴首先介绍皖西学院在霍山石斛领域的研究及产学研情况。赖信志教授做了“Pre-Pro-Post-biotics tanslation from TCM research”的报告,整体介绍自己的研究领域,并根据近期开展的工作,详细报告了肠道微生物群与宿主免疫与疾病的相互作用、开发具免疫调控与治疗炎症疾病的草药生物制剂、开发具免疫调控的益生菌与益菌元以及生物传感器的开发等研究,并就霍山石斛的深入研究做了具体的构想,并希望在中药材科研合作上建立共赢关系。

赖信志教授的报告激发了在做研究生及老师的浓厚兴趣,极大拓展了学院师生的视野。

赖信志简介:英国剑桥大学病理系所博士,现任台湾长庚大学医学检验暨生物技术系教授、台湾大学医检系合聘教授以及中国肠道大会中医药大会主席。曾在 Nature MedicineIF=30.641)、Nature Review EndocrinologyIF=24.646)、Nature CommunicationsIF=11.878)、GutIF=17.943)等国际著名刊物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图/戴军  /李姚碧琪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