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开展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次数:178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开展校园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皖教秘[2019]41号)》文件精神,以及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防止传销和“套路贷”“校园贷”向学生渗透,生工学院开展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积极组织召开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主题班会。按照学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各年级辅导员主持召开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主题班会,教育、防止学生群体被诱骗参与传销、非法借贷等活动,宣传防范和打击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等法律、法规,引导学生知法、懂法、守法。

举办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横幅签名活动。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和法学院易班分站联合组织了防范“校园贷”“套路贷”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同学们在横幅上签字、发布易喵喵宣传口号,营造抵制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的浓厚氛围,学院学生积极参与签名。

观看打击传销微电影、“套路贷”、“校园贷”视频教育片。1015日,学院易班工作站组织安排大一大二大三学生集中观看一次打击传销微电影——《传销笔记》《一念之差》和“套路贷”“校园贷”微电影——《黑洞》《柳暗》,帮助广大学生认清传销、“套路贷”、“校园贷”违法犯罪的欺诈性和严重危害,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和择业观。

进行签署安全承诺书。大一各班级学生签署安全承诺书,通过承诺书活动,向大一新生强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活动的违法犯罪本质、惯用手段和严重危害,并要求大家自觉防范和抵制传销、“套路贷”“校园贷”,做到不听、不信、不参与。

通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易班平台进行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专题宣传。学院利用新媒体,进行线上普及禁止传销、打击“套路贷”“校园贷”的常见形式和危害,营造抵制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的浓厚氛围。

一直以来,生工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工作,通过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有效提高学生自觉识别、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的意识和能力。今后,学院要力争将防范传销、套路贷”“校园贷活动常态化,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氛围。(图、文/生工学院  审核/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