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赴小岗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36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30日下午,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赴中国改革第一村——小岗村开展支部党日活动,实地参观大包干纪念馆,学习沈浩同志的先进事迹,接受党性教育。

在大包干纪念馆,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大包干纪念馆的“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六个展区,重温了当年小岗村“大包干”从酝酿、发生到发展的整个历史进程,深刻感受了40多年来小岗村所发生的巨大变化。通过参观和讲解员的讲解,大家深刻认识到,大包干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农民的伟大创举,充分体现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不怕风险、敢闯敢干的精神,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的精神。

在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党员们看到沈浩同志使用过的生活用品、工作笔记及其工作居住环境,了解到沈浩同志融入小岗、谋化小岗、发展小岗、情系小岗、奉献小岗、永留小岗的村官六年,党员们全方位感受沈浩同志“公、正、忠、廉”的优秀品质,真切体会到沈浩同志沥血呕心、鞠躬尽瘁的感人事迹。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在纷纷表示要把小岗人民敢想敢干的改革创新精神和沈浩同志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落实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工作岗位上要发挥创新精神,始终保持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心,为推动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图、文/张光健  审核/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