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生工学院与六安市水利局、金安区农业农村局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
发布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16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第二课堂,拓展大学生志愿服务场所和实践平台,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使志愿服务工作进一步深入到地方,1114日下午,生工学院与六安市水利局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签约仪式在六安市水利局举行,出席签约仪式的有六安市水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郝德文、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红蕾、六安市水利局办公室副主任翟文莹、关荣升、学雷锋志愿者服务队大队长胡旻、团支部书记梅傲雪、河长办张学云、水保办胡莎莎、生工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熊延椿以及皖西学院大学生环境保护者协会会长王正强、大学生环境保护水资源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荀诺,仪式由郝德文主持。

会上,郝德文代表六安市水利局致辞,他首先对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大学生环境保护者协会会长、志愿服务队队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六安市水利局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前期与大学生环境保护者协会有过合作的基础上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以此为契机为六安市水利工作和文明创建工作添砖加瓦。接着,郑红蕾介绍了生工学院的学科专业、团学活动、志愿服务等情况,并感谢六安市水利局一直以来对生工学院及大学生环境保护者协会的支持,希望今后双方能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座谈会后,郝德文与郑红蕾共同签订了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协议书,并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揭牌。

此外,生工学院还积极与金安区农村农业局对接共建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后期大学生环境保护者协会将协助金安区农业农村局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研督查等志愿活动,为金安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通过建立志愿服务基地,为生工学院和大学生环境保护者协会的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志愿服务场所,能够增强广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做到不忘初心,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图/大学生环境保护者协会  /熊延椿  审核/余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