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颜辉教授应邀到生工学院指导科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8
浏览次数:91

20191026日,生工学院邀请江苏科技大学颜辉教授开展“近红外光谱技术在中药鉴别和等级划分上的应用”学术交流,科技处副处长韩邦兴、生工学院院长陈存武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颜辉就“近红外技术在霍山石斛等级划分”和“近红外技术在白花前胡真伪鉴别”上的应用为青年教师做了详细指导并召开座谈会,解答青年教师在科研方面遇到的问题。通过指导交流,对快速无损检测霍山石斛等中药材方法的掌握及中药材检测团队的快速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颜辉,江苏大学农产品加工与贮藏专业(近红外光谱分析方向)博士,20118~20122月美国麻省大学(University of Massachusetts Amherst)访学,201611月至201711月师从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国际著名红外光谱学专家Siesler教授,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1年。主要从事近红外光谱分析相关的理论及应用研究,主持和参与国家、省和市级科研项目10余项,主持横向项目3项。近期开展便携式近红外光谱技术和基于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的在线分选研究。发表科技论文3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2件,实用新型专利1件,软件著作权4件。(图、文/王芳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