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家乡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27
浏览次数:499

各班级:

为进一步营造我校大学生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的氛围,激发创造潜能和学习热情,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家乡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本次大赛为"金种子"2018年安徽省大学生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校内选拔赛。

一、活动名称

    家乡食品设计创新大赛

二、活动对象

皖西学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可单人或组队参加,组队人数不要超过6人)。

三、活动内容

比赛分新产品研发、工艺设计(新技术、新工艺)、产品创意(含包装设计、营销策划等等)三组进行。

四、参赛要求:

1.研发类作品需提交样品实物及产品研发报告,工艺设计类提交设计方案,创意类提交设计图或企划书(营销创意类考核表演能力)以参加决赛答辩。

2.各类参赛作品均以原创性为主要标准,遵守国家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符合民族文化传统、行业规范等要求。

3.参赛作品应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作品制作过程应体现出食品制作的专业技能、创新性和艺术性。

4.所需物料、设备由参与选手自行解决。鼓励选手与企业合作进行研发。

5.作品的保密性:参赛作品对社会公开,作品所有权属作者个人所有。参赛作品转让时,参与企业有优先受让权。

五、活动时间

1.2018108~919:00~21:00A602交家乡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参赛作品报告书和报名表

2.2018101314:30于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决赛。

六、活动形式

本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

参加初赛的选手需填写好家乡食品设计创新大赛的报名表和参赛作品报告书(注:参赛作品报告书内不要有个人信息出现),待交上来后将请专家依据参赛作品报告书进行初评。

进入决赛的小组需提交完整的实验报告、作品实物及实物图片(jpg格式)、答辩用PPT(时长5分钟)。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占参赛作品数的10%):实践学时(创新分)+荣誉证书

二等奖(占参赛作品数的20%):实践学时(创新分)+荣誉证书

三等奖(占参赛作品数的30%):实践学时(创新分)+荣誉证书

优秀奖(若干):实践学时(创新分)+荣誉证书

初赛:实践学时(创新分)

观众:实践学时(创新分)

八、联系人

刘楠:13014026813  柏骁:15609649537

附件:

1.家乡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参赛作品报告书.doc

2.家乡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报名表.doc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会生活部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六日


附件一

家乡食品设计创新大赛参赛作品报告书

作品名称

创作背景

(限400字)

作品简介

800字)

研发过程(使用材料、设备、工艺流程等)

产品说明(产品标签、风味特色、生产及包装工艺说明等)

设计方案及方案的依据或试验结果

创意方案说明

创新点

(限300字)

附件材料

清单:

附件材料包括:作品实物、图片、设计工艺图等其它材料。作品报告书:产品研发类提交研发报告书;工艺创新提交工艺创新设计报告;包装工艺、营销创意类提交创意策划书。


附件二

家乡食品设计创新大赛报名表

序号

作者姓名

作品名称

专业班级

联系电话

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学生会生活部

二〇一八年九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