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在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584

122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大学承办的“安徽省第四届大学生生物标本制作大赛”在安徽大学举行,来自全省39所高校的248组作品参加了比赛。由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师生组队携带八组作品参加此次比赛,其中两组作品获得一等奖,四组作品获得二等奖。刘昌利老师、宋向文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项。

本次大赛的参赛单位数量、参赛作品数量、各组作品质量都比往届有较大幅度提高。我校参赛作品力压群雄,由宋向文老师指导的《老鸦瓣兄弟会》、刘昌利老师指导的《叶衫霞帔》荣获一等奖;由闵运江老师指导的《致远行人》、汪学军老师指导的《微生物培养皿艺术之十大皖药》、宋向文老师指导的《半夏叶之变》、刘昌利老师指导的《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荣获二等奖,谱写了皖西学院大学生生物标本大赛的新篇章。

学科竞赛是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重要途径,通过参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实现应用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正如一位参赛同学的感受:通过标本的制作,从前期的准备到制作流程的熟悉再到作品的成型,实践中所获得的远比课堂上的理论学习得到的多。

 (图/宋向文  文/曹君璇  审核/陈乃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