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安徽药用植物根系根际研究院”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7-11-28
浏览次数:136

1127日上午,由皖西学院联合德国阿格福莱农林环境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成禾佳信农资贸易有限公司、安徽惠富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的“安徽药用植物根系根际研究院”在皖西学院综合楼106正式揭牌。德国阿格福莱农林环境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托马斯·胡斯特、北京成禾佳信农资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荣娟、安徽惠富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善闽、六安市人社局外专局局长丁瑞国、皖西学院党委委员、生工学院院长陈乃富、人事处长项东、科技处长宋军、国际交流中心主任程志勇以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皖西学院长期致力于林下中药材的产业化开发,在中药材的规范化栽培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已经研制发布了国家林业行业标准3项,团体标准1项,安徽省地方标准10项。为了进一步提升中药材的品质,为市场提供优质中药材原料,推动我国中药材业发展,学院联合国内外研究机构,共同成立探索药用植物根系根际变化对中药材有效成分及品质影响的专业研究平台“安徽药用植物根系根际研究院”,为我国中药材的产业化开发利用提供技术支撑。本次揭牌仪式也表明皖西学院在中药材的规范化栽培技术研究的基础上,已经在中药材品质提升技术研究的新领域迈出新步伐。

揭牌仪式前,宋军代表皖西学院分别与德国阿格福莱农林环境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成禾佳信农资贸易有限公司、安徽惠富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协议,项东处长分别向托马斯·胡斯特博士以及程善闽研究员颁发受聘皖西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书。(图、文/陈存武 审核/陈乃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