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工学院召开动物医学(宠物医学)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7-26
浏览次数:357

2017715下午,生工学院动物科学教研室A301召开动物医学(宠物医学)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动物科学教研室主任左瑞华主持,动物科学教研室全体在校教师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以校党委熊健书记在712日动物医学(宠物医学)专业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就动物医学(宠物医学)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与学科组设置、实验室与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专业教师暑期调研与培训等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全体教师积极建言献策,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动物医学人才供不应求的大背景下,我校应在对国内不同层次农业院校动医(兽医)学院深入考察调研的基础上,尽快制定符合我校动物医学(宠物医学)方向定位的培养方案,并以“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和立足自身的动物医学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经过讨论,大家一致同意教研室内设立临床诊断、外科、中兽医、传染病与寄生虫等五个课程组,以加快专业课程建设,同时还对教研室日常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动物医学(宠物医学)新专业建设中的近期、中期、远期目标,向“特别能创新、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沟通”的新型动物医学人才培养迈出了坚实步伐。(图文/蒋平、刘瑶   审核/陈乃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