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生物与制药学院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6-10-31
浏览次数:113

1027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涂红松一行深入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走访调研,生工学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生药学院陈乃富院长代表学院汇报了近年来学院的学科建设、专业特区、人才团队、实验教学基地、实验室建设、科研与产学研以及学院取得的成绩和荣誉等情况。党总支书记余学玉汇报了学院的党建工作、党建创新项目、学生党员管理与教育、安全稳定工作以及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各分管领导也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并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困难做重点汇报。涂书记一行边听取汇报边做详细记录,并不时开展讨论,调研座谈会从下午230分一直开到6时。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涂红松书记做了重要讲话。涂书记首先对本次调研做了简要总结。他认为,在过去的一年中,生工学院获得了省科技进步二等奖、硕士点论证答辩取得成功、获批了动物医学新专业、成功研制了林业行业标准、产学研合作取得新成绩、学生取得各类奖励、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可谓是硕果累累,成绩喜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生工学院党政班子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奋发努力、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结果。涂书记对此给予了很高评价。最后,涂书记对生工学院新班子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与要求:1、要拉高目标标杆。涂书记指出,成绩只代表过去,不能有丝毫满足与懈怠。追求要更高一些,要谋划好“十三五”发展规划,理清思路,明确干什么,怎么干。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努力奋进,取得更大成就。2、要聚焦工作重点。涂书记认为,生工学院要在现有积累的基础上,聚焦科研、产学研和教学,在把工作做实的基础上,寻找新的突破口和增长点。3、要更加团结奋进。涂书记强调,生工学院新班子已经组建到位,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总支和行政班子建设,形成战斗堡垒;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创创新创业新局面;要更加关心教师队伍建设,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要坚持集体领导、分工负责,坚持民主集中制,互相补台,好戏连台。此外,涂书记还要求记录人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进行梳理,以便带回去让学校有关部门研究解决。

校纪委副书记周贤林在发言中对生工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学院继续以学科建设为切入点,以高水平的项目与成果为目标,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抓手,落实师资队伍、实验实习基地以及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更好成绩。

纪委办公室主任王宁参加了调研,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在调研座谈中踊跃发言,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