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化生系201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09-11-18
浏览次数:202

各教研室(毕业论文指导小组):

根据院教函关于做好201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200970号】精神及《皖西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系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暂行规定》[2004.12.15],结合本届毕业论文工作的实际,经系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就做好2009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按系发[2008]12号文件规定执行。

二、本学期毕业论文工作的基本环节和时间安排

本届毕业论文工作的基本环节和时间安排严格按照《皖西学院化生系10届毕业论文工作指南》进行。具体时间安排未:

120091130前为毕业论文指导教师遴选、拟定选题、选题审定、确定选题、下达任务书及毕业论文动员阶段;

2201018之前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开题和前期检查工作;3 20104月中旬,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中期检查工作;

3201052466,组织开展学生论文(设计)评阅、答辩工作,评定论文(设计)成绩。

4、毕业论文(设计)具体试验研究时间由各指导教师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掌握,可提前到本学期进行。

三、论文选题、任务书下达及开题

1、具备毕业论文指导资格的教师,根据各专业《毕业论文》教学大纲及《皖西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系毕业论文(设计)暂行规定》中拟定论文选题原则要求,每位教师拟定5-10个论文选题,填写“皖西学院化生系      届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选题表”和“预算表”,指导小组初审选题并签署意见后上报系毕业论文工作领导组,领导组将在本学期第7-8周进行选题审定。特别说明:对学生因就业需要而在就业单位进行毕业论文自拟题目的,要求学生必须出具就业证明函,且在就业单位聘请一名具有指导资格的指导老师,否则不予确认。

2、本学期第9-10周进行“双向”选择确定选题,指导教师在1130前将毕业论文任务书下达给所指导学生,对于06食安、动科、制药和生工等专业可延迟到的1231前下达任务书。

3、本学期第17-18周以“毕业论文指导与答辩小组(简称:指导小组)”为单位组织集中进行毕业论文开题工作。具体开题报告的时间、地点由各指导小组自定并报告系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领导组,届时,领导组将检查各指导小组的开题情况;

具体的开题工作要求:

1)指导小组组长全面负责本小组的开题工作;

2)每位毕业生必须在指导教师指导下认真填写《皖西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

3)无“任务书”和“开题报告”的学生一律不得进行论文开题工作,未进行开题的学生不得进入论文的下一阶段工作;

4)开题工作要求每位同学必须向指导小组陈述 “开题报告”中相关内容,并回答相关提问;对因特殊原因不能参与口头陈述“开题报告”中相关内容的同学,需经指导教师及指导小组组长同意,可以以书面“开题报告”形式进行开题;

5)请各指导小组开题后将开题情况形成电子版开题小结交教学秘书处。

五、指导教师、指导小组、答辩委员会和领导小组职责

履行《皖西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系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暂行规定》及系发[2004]25号文件中规定的职责。

六、对学生的管理与要求

1、严格按照《皖西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系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暂行规定》中的规定对学生进行管理。

2、学生毕业论文(设计)期间的管理实行由指导教师全面负责制,在下学期毕业论文停课期间,指导教师必须掌握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进展情况,该期间学生离校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指导教师签署明确意见后再按院系相关规定履行审批手续。指导教师明确不同意请假者,其他人不得批准其请假。

七、毕业论文中期检查

20104月中旬进行毕业论文中期检查,中期检查从学生、指导教师、指导小组、领导组四个层面上进行,届时发专项通知。

八、毕业论文及综述的撰写

1)毕业论文正文不少于6000字(A4纸不少于6页),严格按照规定的模板格式撰写;

2)要求撰写一篇与毕业论文直接相关的综述,综述要求不低于3000字(原则上要求A4纸不少于3页),综述题目、内容由指导教师自定,按系统一规定的综述撰写格式进行撰写。

九、毕业论文的评阅、答辩及成绩评定

2010届毕业论文的评阅、答辩安排在2010524-6月6期间进行,届时所有学生均需参加小组答辩,答辩小组综合指导教师、评阅教师的评阅成绩和小组答辩成绩评定每名学生的论文(设计)成绩,优秀论文参加专业答辩委员会答辩

说明:有关2010届毕业论文工作的未尽事宜,除按《皖西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系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工作暂行规定》相关规定执行外,届时另行通知。

附:《皖西学院化生系9届毕业论文工作指南》

 

皖西学院化学与生命科学系

2009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