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聚合力,共促产学研融合——生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金寨、叶集等地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9-07
  • 发布人:
    熊延椿
  • 浏览次数:
    10

为切实发挥校企党建共建引领作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学院和地方企业深度合作和高质量发展,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93日,生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先赴六安市舒城县、金寨县和叶集区等地,走访当地的水果及中药材种植基地和生产加工企业,开展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对产学研合作、科技帮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在叶集区和金寨县当地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支部党员先后参观了葡萄标准化种植基地、猕猴桃种植基地、火龙果种植基地以及水果标准化冷冻仓储车间,详细了解目前六安市“江淮果岭”水果种植、加工及销售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农户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水果产业种植及加工过程中所关心的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指导。在舒城县,支部党员在相关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中药材种植基地,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技术研发、产品类型、质量和销路等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中,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相关企业负责人就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向支部党员专家进行了请教,党员专家现场为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最后,双方就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达成共识,党员专家也承诺愿意积极与企业保持沟通合作,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共同推进校企之间产学研合作。

生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着力将“服务地方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党建工作的品牌,把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作为重要抓手,立足学科主流方向和领域前沿、国家和区域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积极服务国家、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助于教师党员延展自身科研思路,提升产学研合作空间,也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党员服务地方经济和产业发展的能力,为实现校企双方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文、图/李国辉 黄士平 审核/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