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支部共建 共谋发展新篇 ——生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迎驾曲酒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11-29
  • 发布人:
    熊延椿
  • 浏览次数:
    70

为了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探索校企党支部结对共建模式,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11月27日,生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六安市霍山县迎驾贡酒曲酒分公司党支部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筑共建活动。生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存武教授、生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孙传伯副教授以及支部支委和部分教师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建交流活动开始前,大家参观了迎驾贡酒曲酒分公司的生产和灌装车间、酒糟饲料加工车间和污水处理厂,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的基本情况。

随后双方在会议室进行了共建座谈交流。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叶玉琼同志代表公司欢迎生工学院教师第二党支部来访交流,他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定位、业绩以及作为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整体情况。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孙传伯同志介绍了支部作为省级样板支部在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近年来支部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社会服务方面所发挥的作用。

座谈会上,双方深入交换了党建经验,达成了支部共建的初步意向,还就人才培养、课程思政、科研合作等多个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方向达成共识,并签订了《支部共筑共建协议书》。此次校企支部共建活动,有助于教师党员延展科研思路,提升产学研合作空间,实现校企双方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积极探索构建“党建引领、务实合作、资源共享、合作共”的党建工作新模式。(文/图 黄士平  审核/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