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两山”理论,培育老区英才——西山药库人才培训-第九季
  • 发布时间:
    2021-11-12
  • 发布人:
    熊延椿
  • 浏览次数:
    135

119日,为进一步提升革命老区特色优质中药品种-黄精的栽培技术,探究不同生境对黄精品质品相的影响,推进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项目《多花黄精新品种推广及深加工》的实施,助力西山药库建设。由皖西学院西山药库研究院牵头,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皖西综合试验站、六安市中药材产业协会、安徽皖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协作,在金寨县塔儿河黄精林下栽培基地,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多花黄精育苗及栽培技术培训活动和试验活动。周边村庄近60名药农参加培训。

培训观摩课上,我院专家卢伟宝教授和邓辉副教授和通过展示多花黄精实地栽培指导、技术讲解等方式,针对多花黄精在林下和田间繁育种植、管护、病虫害防治技术等关键环节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通过现场互动,解答了参会移民在黄精种植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让参训药农对黄精种植技术都能听得懂、看得见、学得快。

“这次培训内容很丰富,而且针对性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带动我们村黄精种植的热情,为日后加快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村支书李向云讲到。(图、文/邓辉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