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孙传伯老师荣获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发布时间:
    2021-10-09
  • 发布人:
    熊延椿
  • 浏览次数:
    106

近日,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公布了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职业道德先进个人评选结果,我校孙传伯老师荣获 “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孙传伯,男,中共党员,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副教授,国家一级酿酒师、一级品酒师、安徽省微生物协会青年委员。从教十几年来,该同志恪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等文件规定,坚守立德树人;作为一名省样板党支部书记,修党性、练素质,坚持不忘初心率先垂范;作为学科带头人,带领生物工程团队构建了以生态酿造为核心的发酵工程全产业链教科研平台,探索出“全人创新、全程创业”的教科研并举人才培养新模式,始终坚持教中研、研中改、教研相长,积极践行“卓越人才”培养标准;近五年生物工程专业学生生均参与1项科研项目,国、省级大创项目立项27项,省级大赛以上获奖49项,考研平均升学率达28.7%

孙传伯同志始终坚持教科研并举,多措协同育人方针。5年来科研上先后主持安徽高校自然科学重点项目、安徽省高校优秀青年支持计划项目、安徽省教育厅一般项目各1项及企业“产学研”合作项目多项,作为第2参与人参加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项目1项,曾参加国家林业行业专项、科技扶贫重大专项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多项,发表相关论文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7项、实用新型专利17项,省级成果鉴定1项,主参编教材5部,获得2019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教研上主持二类质量工程项目3项,获安徽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三),发表相关教研论文7篇。

一直以来,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在全校中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争创一流的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典型。孙传伯老师获此殊荣,既是本人努力奋斗的成果,更是学校党委行政正确领导和广大教职工关心、支持的结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图、文/生工学院  审核/宣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