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举办“药苑讲坛”第四期学术讲座
  • 发布时间:
    2021-04-30
  • 发布人:
    熊延椿
  • 浏览次数:
    44

2021427日晚上,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在D316举办了“药苑讲坛”系列学术报告第四期学术交流讲座。天津大学药学院王征教授和赵燕军教授应邀参加交流会,会议由皖西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刘东博士主持,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部分老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征和赵燕军分别以“刺激响应性高分子纳米胶束用于抗癌研究”、“揭秘细胞铁死亡”为主题进行报告。王征介绍了其课题组前期的相关工作,系统阐述了纳米胶束在药物递送以及癌症治疗中的应用。赵燕军详细介绍了细胞铁死亡的发展历程、课题组在细胞铁死亡方面开展的相关研究以及其对细胞铁死亡的一些看法,系统全面,由浅入深,报告反响强烈。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药剂方向研究的学术前沿,拓宽了学生的视野,让学生对科学研究有了一定的理解,激发了学生的科研兴趣,对学生今后的发展起到很好的指引作用。(图、文/刘东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