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别山产三种石斛多糖提取纯化及其保健功能研究”等四项科研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 发布时间:
    2018-11-27
  • 发布人:
    熊延椿
  • 浏览次数:
    83

1124日,由校科技处组织的“大别山产三种石斛多糖提取纯化及其保健功能研究”(KJ2015ZD43)等安徽省高校自然科学研究项目验收会在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举行,会议邀请了安徽农业大学教授林毅、安徽医科大学教授吕雄文、合肥工业大学教授魏兆军、安徽省林学会高级工程师王道金、安徽省林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高级工程师黄存忠、安徽中医药大学教授彭华胜、安徽省速生丰产林项目办公室高级工程师王桂琴组成专家组,验收会由科研管理科科长李光耀主持,项目主持人及生工学院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验收会。

验收会上,陈乃东教授代表课题组汇报了项目研究情况,重点汇报了“大别山产三种石斛多糖提取纯化及其保健功能研究”(KJ2015ZD43)课题的研究背景、主要研究内容、执行情况、完成情况以及目前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说明了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该研究的预计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展望。专家们认真听取了汇报内容,在详细查阅了项目总结材料,并对研究中涉及到的关键技术进行了一系列质询后,一致认为各项目研究过程中科研思路清晰,操作流程规范,数据统计认真,科研成果丰硕,超额完成研究任务。随后,专家组分别认真的查阅了“霍山石斛枫斗炮制机制及其品质控制方法研究”(KJ2016A886)、“利用大别山野生太子参种质资源选育栽培新品种的研究”(KJ2014A281)、“基于近红外光谱技术的石斛类药材快速无损识别研究”(KJ2014A279)等项目的结题报告,结合任务完成情况,分别给予较高评价。

最后,副校长陈乃富教授代表课题组做表态发言,期望各项目的课题组继续开展深入研究,形成更多应用型成果,同时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为大别山中药产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图、文/生工学院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