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药库”黄精和白及种植关键技术培训观摩会
  • 发布时间:
    2023-05-23
  • 发布人:
    熊延椿
  • 浏览次数:
    10

为着力提高广大药农的中药材种植技术,加快“西山药库”建设步伐,促进“十大皖药”种植基地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助推中药材产业经济提质增效,511日,皖西学院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皖西综合试验站、安徽省大别山中医药研究院、市中药材协会一行深入到金寨县吴家店镇(村)举办道地药材黄精和白及种植关键技术培训观摩会。

此次培训得到了吴家店镇政府和吴家店村委会的大力支持,采取课堂集中讲解和基地现场观摩相结合方式,由多年从事黄精和白及育苗和种植的金寨县药草园家庭农场场长钟启峰授课,50多名药农参加了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致力于服务地方中药产业,先后开展中药材技术培训30余场次,受训人员近3000人,研制高值化产品近20种,取得较好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带动当地民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的振兴繁荣,为皖西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添砖加瓦。

(图文/李国辉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