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十大皖药”示范基地建设 促进中药产业经济提质增效 ——皖西学院开展断血流、瓜蒌种植技术培训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4-11
  • 发布人:
    熊延椿
  • 浏览次数:
    10

为了提升广大药农的药材种植水平,进一步加强“十大皖药”示范基地建设,促进中医药产业提质增效,4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皖西学院、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皖西综合试验站、安徽省大别山中医药研究院、六安市西山药库研究院、六安市中药材产业协会一行深入到霍山县黑石渡镇黄家畈村开展送技术下乡活动,举办了一期断血流、瓜蒌种植关键技术培训观摩会,回音必断血流示范种植基地的人员和当地药农4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回音必集团安徽制药有限公司负责基地建设的副总经理,中药师熊远根开展授课,他分别从断血流、瓜蒌的育苗,田间管理、采收、儲存的全过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药农们对断血流、瓜蒌种植技术的理解。现场培训后,学员们到瓜蒌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

断血流是西山药库的主打品种、霍山县道地药材,安徽省“十大皖药”之一,是回音必集团安徽制药公司生产的名优产品断血流片的主要原料,年需求量近1000吨。该公司在霍山太平畈的数百亩断血流种植基地,技术人员在种植管理中探索积累出很多宝贵经验,被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授予“安徽省十大皖药示范种植基地”。黑石渡镇黄家畈村种植瓜蒌近200亩,已经成为该村新的村级经济增长点。这二个中药材品种的种植不仅满足回音壁集团安徽制药有限公司的原料供给,也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图文/李国辉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