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活党建引领“致富经”,践行黄精种植“致富路”
  • 发布时间:
    2023-03-09
  • 发布人:
    熊延椿
  • 浏览次数:
    34

为着力提高广大药农的黄精种植技术,加快大别山区中药产业发展,助推六安市“西山药库”提质增效。36日,六安市一谷一带办、皖西学院“大别山中医药研究院”、“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皖西综合实验站”、六安市林业局、六安市中药材产业协会一行赴裕安区西河口乡潘岔村,开展黄精种植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会,由霍山县从事黄精育苗和栽培多年的乡土专家郑再明同志授课,培训课上,郑再明同志从黄精的优良选种、生态栽培、田间管理、采收加工等方面,为该潘岔村周边近50名药农进行了详细讲解。室内讲解后,郑再明又与部分参训人员来到黄精种植现场,手把手指导栽培技术,有针对性地解疑释惑,得到了药农的充分认可和广泛赞许,参训人员都受益匪浅,普遍提高了对黄精的认知度和实际操作技术。

黄精是传统的药食同源药材,种植黄精对提升农民收入有较大促进作用。在保证18亿亩耕地红线的前提下,林下种植黄精,可以节约林地空间,改善生态平衡,也利于黄精的自然生长,生产高品质药材,林下种植黄精俨然已托起广大药农“黄金”梦。

近年来,皖西学院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依托“安徽大别山革命老区专家服务基地(中药产业)”、“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皖西综合试验站”、“大别山中医药研究院”平台,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指导广大药农因地制宜发展黄精等特色中药材种植,为带动当地民众增收致富,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图文/李国辉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