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改两为”暖心房,西山药库培训忙
  • 发布时间:
    2023-02-28
  • 发布人:
    熊延椿
  • 浏览次数:
    49

为了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关于改进工作作风,为企优环境、为民办实事 (一改两为)的精神,提升“西山药库”中药材种植技术水平,助推中药材产业提质增效,支持村级经济快速发展,加快美好乡村建设,217日,六安市林业局、市一谷一带办、皖西学院“西山药库研究院”、国家中药材产业技术体系皖西综合试验站、六安市中药材产业协会一行赴霍山县诸佛镇小堰口村开展中药材种植等相关技术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会,由从事中药材种植管理多年的安徽回音必集团霍山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远根授课,采用室内授课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方式。培训课堂上,熊远根同志从金银花种植、施肥、病虫害防治、采摘、贮存等方面为该村周边近50名药农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带领部份参训人员到金银花种植现场进行手把手地操作辅导,现场解疑释惑,针对性地解决难题。此种送技术下乡的暖心培训活动,得到了当地村民的充分认可和广泛赞许,参训人员受益匪浅,普遍提高了认知度和实际操作技术。

为了办好培训工作,西山药库研究院培训项目组编制了培训教材,培训采用讲解理论知识与现场观摩操作相结合,帮助药农增強对金银花种植和初加工技术的认知度,提高实践操作能力,取得较好收效,不仅为皖西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添砖加瓦,也进一步提升皖西学院服务地方中药产业的应用能力。

(图文/李国辉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