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黄精林下栽培技术规程》等5项团体标准 通过安徽省林学会的审查
  • 发布时间:
    2022-12-12
  • 发布人:
    熊延椿
  • 浏览次数:
    10

1210日,安徽省林学会在六安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团体标准审核会,会议邀请安徽省林业科技推广总站高级工程师肖斌,植物细胞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教授陈乃富,安徽农业大学教授徐小牛,安徽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吴中能,安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张金云,六安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朱耀东,六安市质量和标准研究所高级工程师汪正福组成评审组,对皖西学院等单位编制的《黄精林下栽培技术规程》、《茅苍术林下栽培技术规程》等5项标准进行会议审查。安徽省林学会理事长邱辉出席并主持会议,皖西学院标准编制组成员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编制组关于标准起草情况的汇报,逐条审核了标准的名称、适用范围、术语和定义、栽培技术的具体内容以及引用性文件等相关内容。经过质询、讨论过后,专家组认为5项安徽省林学会团体标准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对相应行业的林下栽培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专家组同意并通过标准的审查,同时要求标准编制组按照专家组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标准,按照规定程序报批。

皖西学院中药资源保护与利用科研团队积极开展服务地方产业的应用型科研,先后研制行业标准4项、地方标准18项,团体标准10项,提升了地方中药产业发展水平,也进一步促进了皖西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图文/徐涛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