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大别山油茶幼林抚育管理技术规程》等四项地方标准技术审查会
  • 发布时间:
    2022-12-09
  • 发布人:
    熊延椿
  • 浏览次数:
    23

12月3日,六安市市场监管局邀请安徽农业大学教授林毅、何金铃,安徽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士胜霍家佳,六安市林业局高级工程师朱耀东,六安市农科院副研究员刘志超,六安市绿色发展研究会研究员张作仿等组成评审组专家,对皖西学院等单位共同参与编写的《大别山油茶幼林抚育管理技术规程》《大别山野生兰花繁殖和返野生栽技术规程》、《黄桃品种栽培技术规程》和《六安市农村公厕运行维护规范》等四项六安市地方标准进行会议审查。会议由六安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科科长汪正福主持,皖西学院标准编制组成员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专家们认真听取了编制组关于标准起草情况说明,仔细审核了标准的适用范围、定义和术语、各项技术指标等内容,并就各项标准的内容逐条进行审核。在仔细审核标准内容、并经过质询、讨论之后,专家组一致认为四项地方标准的制定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与现行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相协调,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对生产实践具有一定的指导价值,同意并通过了该标准的审查,同时要求标准编制组按照专家意见对标准文本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按规定程序提交报批。

皖西学院一直以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为己任,近年来先后研制行业标准4项、地方标准18项,团体标准7项,为中药产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进一步提升了皖西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水平。

(文/黄士平  图/孙传伯  审核/陈存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