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组织参加2022年度“中国中药制剂大会”
  • 发布时间:
    2022-11-15
  • 发布人:
    熊延椿
  • 浏览次数:
    17

1112-13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新型给药系统专业委员会、中药药剂专业委员会、中华中医药学会制剂分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济南市召开主题为“中药制剂发展——新时代、新机遇、新技术”的2022年中国中药制剂大会。皖西学院药物制剂专业全体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同学集中收看了2022中国中药制剂大会的相关学术报告。

大会开幕式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潘平、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制剂分会主任委员倪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制剂专业委员会会长刘红宁等分别致辞。随后,江西中医药大学高等研究院院长刘红宁教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中药民族药药学部部长阳长明主任、沈阳药科大学潘卫三教授等分别围绕“中药食疗产品剂型特点、功效与设计思路”、“中药审评工作概览与中药药学研究评价”、“创新药物制剂技术•开发改良型新药产品”为主题展开精彩报告。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世界中联)成立于2003925日,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民政部登记注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管、总部设在中国北京的国际性学术组织。拥有74个国家和地区的284家团体会员,201个分支机构。世界中联的宗旨是增进世界各国(地区)中医药团体、机构之间,中医药学与世界各种医药学间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学术交流、信息交流、成果交流,提高中医药业务水平,继承和发展中医药学,促进中医药国际传播与发展,促进中医药进入各国医疗卫生保健体系,为人类的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参加会议,有效拓展了药剂专业相关教师中药制剂研究视野,有助于拓展中药材保健品、中药新药等深加工产品开发提供了新的思路,促进皖西学院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文、图/高雷雷  审核/陈存武)